上一页首页12345678910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回复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go 回复: 1433 | 浏览: 111917 |倒序浏览 | 字体: tT

Rank: 6Rank: 6Rank: 6

经验值
1906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8-09-09 
地区:
高新区
街道:
高新区

Medal No.11

来学习拉!:wanwan48:

Rank: 8Rank: 8

经验值
4560  
爱心活力豆
2  
宝宝生日
2008-10-19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Medal No.11

好好学习
小哈哈

幼儿园大班

Rank: 6Rank: 6Rank: 6

经验值
2733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8-01-01 
地区:
碑林区
街道:

Medal No.11

咦,怎么换了个地方?报到了。最近,自己好象着魔了,心情不好,经常冲孩子发火。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想控制都控制不住。在晚上躺在床上想想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为什么发脾气呀。郁闷,修行还是不够呀!wanwan56.gif
恬恬妈

上初中

Rank: 9Rank: 9Rank: 9

经验值
10231  
爱心活力豆
5  
宝宝生日
2005-08-02 
地区:
碑林区  
街道:
碑林区  

Medal No.11

太好了,谢谢
乐乐

上初中

Rank: 9Rank: 9Rank: 9

经验值
9035  
爱心活力豆
2  
宝宝生日
2002-10-15 
地区:
莲湖区
街道:
莲湖区

Medal No.11

来报个到哈.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经验值
2749  
爱心活力豆
1  
宝宝生日
0000-00-00 
地区:
街道:
我也来报到!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经验值
2988  
爱心活力豆
1  
宝宝生日
2004-03-31 
地区:
莲湖区
街道:
莲湖区
跟这些妈妈比,真的差好多啊,学习,加油:wanwan58:

Rank: 8Rank: 8

经验值
7301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0000-00-00 
地区:
莲湖区
街道:
莲湖区
我也来报道wanwan26.gif
威威爸爸

幼儿园大班

Rank: 6Rank: 6Rank: 6

经验值
1914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8-02-13 
地区:
街道:

Medal No.11

做个记号继续学习!!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经验值
3368  
爱心活力豆
8  
宝宝生日
0000-00-00 
地区:
街道:

回复 62# 的帖子

小米妈妈的方法很好,在破坏之前就和善而坚定地制止,下次遇到了实际练习一下。
小哈哈

幼儿园大班

Rank: 6Rank: 6Rank: 6

经验值
2733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8-01-01 
地区:
碑林区
街道:

Medal No.11

记得秋水在原来那个贴子里说过;上不了华府没关系,只要我们有这样的理念不断的学习、成长。本来我也觉得是这个道理。可是孩子上幼儿园这事又让我觉得给孩子选个合适的幼儿园太重要了。我们家附近的一保幼儿园都说挺好,我听了也打算那就近就上了吧。但不知从哪年开始幼儿园实行了这么一条规定:上我们幼儿园之前必先上一年的亲子班。到今年直接来个由于亲子班在社会上影响扩大,导致生源压力扩大,故上亲子班不保证上我幼儿园。
我晕,上了亲子班不说,还来这一招!而且为上幼儿园还要找个开钱,我们的孩子怎么这么可怜呀!
搞得人心里郁闷!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经验值
2823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4-02-27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在中国还真是有些有理讲不清的感觉,本是无理,无耻的理论,可是就是理直气壮起来.
       对于早教这件事一直是满反感的,真的把孩子当成填充的器皿,填的越早\越多感觉心理越塌实一样,不停的教.我对此没有看过专门的文章,不知道是否真有理论依据证明早教是对的,从我身边的人包括我自己的成长看来,是没有必要的.  在华德福的教育理念中也提到,3岁之前最好是和父母在一起,3岁前的孩子还处于沉浸于自我世界中的状态,他们需要的是个体的生活,而不是群体的生活.  我对于胎教,早教是很不认同的.
        秋水所说只要家长练了真功, 选择幼儿园就无所谓了,道理是没错, 可是对于我们刚开始接触现代教育的人来说,要坚持自己是非常难的事情. 幼儿园的状态对于我们包括孩子的影响还是巨大的.  这是无法回避的问题.

Rank: 6Rank: 6Rank: 6

经验值
1809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6-11-09 
地区:
长安区
街道:
原帖由 天使格格 于 2009-7-14 14:47 发表
记得秋水在原来那个贴子里说过;上不了华府没关系,只要我们有这样的理念不断的学习、成长。本来我也觉得是这个道理。可是孩子上幼儿园这事又让我觉得给孩子选个合适的幼儿园太重要了。我们家附近的一保幼儿园都说挺 ...


关系,关系。在中国讲的是关系。怎能不为孩子发愁。

看你前面说总跟宝宝发脾气。我最近也一样,学了一整现代教育怎么没见长进呢?LG总拿这个刺激我。
壮壮妈

幼儿园大班

Rank: 6Rank: 6Rank: 6

经验值
2197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5-02-18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Medal No.11

儿子最近很爱说“我拍死你”“我打死你”“踢死你”“你去死吧”这样的话。对我说吧,我可以容忍,告诉他这样说没礼貌,可他对别人也这样说,稍不高兴就这样诅咒别人。记得《捕捉儿童敏感期》一书中好象也讲到有这样的孩子,他是在体会语言的力量。昨天晚上对他姨妈这样说话并让姨妈滚出去,姨妈批评了他,我也狠狠批评了他并和他谈了很多,今天早上给姨妈道了谦,指着镜子对我说“我拍死他可以吗?”我说可以。也不知这样做对不对,会不会影响他对语言文字的认知?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经验值
2823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4-02-27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原帖由 左耳右耳 于 2009-7-14 16:25 发表


在传统幼儿园的宝宝,接触的是传统的教育,
如果我们回到家又用现代的这种爱与自由的教育教孩子,
会对孩子有影响吗?

孩子会不会困惑,
为什么家里一套,学校一套?
毕竟这么大点的孩子是无法区分什么是 ...
当然,能够统一是最好的,可是如果达不到,能有一个温馨的家庭环境也是很好.   就拿我们成人而言,如果工作环境很糟糕,  但是回到家里,有一个和谐的家庭, 这样我们也会感觉舒服很多.  对于孩子也是这样.  
    说着,突然想到,如果家里是很糟糕的环境,  幼儿园确是很好的时候,  对于孩子的冲突可能满大,  也许孩子会不喜欢回家了,对家里人很反感呢.  所以只要家里先好起来对孩子还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应该不会让孩子太困惑, 还有基本上每个懂教育的人都很认同一件事,就是家庭教育是最重要的,对于孩子而言超过80%的影响来自家庭.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经验值
2823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4-02-27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原帖由 hunaonao 于 2009-7-14 22:38 发表


关系,关系。在中国讲的是关系。怎能不为孩子发愁。

看你前面说总跟宝宝发脾气。我最近也一样,学了一整现代教育怎么没见长进呢?LG总拿这个刺激我。
咳,同感.
我也是学了很多, 可是自己的情绪控制起来总是有问题, 之前小米爸也老是说: 这就是你学的教育? 噎得我够戗.
       不知道说的对不,对教育孩子很在意的家长,多少都有些成长中的伤痕,当看到好的教育时,内心十分喜悦,有一种终于找到了的感觉。接着开始学习用好的教育模型教育孩子,心理希望不要把曾经的伤痕带给孩子。可是,一旦碰到困难,情绪问题、身体问题、睡眠问题、工作问题等等,立刻就忘记了所谓的教育,而用自己最熟悉,甚至可以说是深深刻在我们内心的方式对待孩子,也就是我们曾经受到的模式,这个才是我们最习惯和拿手的。
       我曾经转过一篇文章,《不幸福的婚姻会遗传吗?》,在秋水的旧贴里,文章对这样的问题作了很精辟的陈述。所以可见,不是现代教育出了问题,而是我们曾经遭遇的教育出了问题。这个也只能靠我们自身的修炼来弥补了。也不要太急,只要每天在进步就好,学会接受自己、爱自己这是根本。

Rank: 8Rank: 8

经验值
5907  
爱心活力豆
4  
宝宝生日
0000-00-00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定了18号去日照的票,下周不上班,工作要好好赶一赶,几天没来了,总是牵挂着。

小雨妈妈:你的问题,壮妈的办法不错的,另外建议,自己也学习可以和孩子们互动的游戏,这样就容易吸引他们了。

孟孟妈妈:你说的那个事情,我觉得你做得挺好的。越了解孩子,越觉得任何事情没有法则,也没有必然,任何事情都有它的两面性,一个当下的事情,按我们认为合理的方式做了,对孩子的影响究竟是好是不好,不是绝对的。每个人的做法可能都不同,但对孩子来说,也许都有好有不好。

那个润润,可能和孟孟年龄差不多吧,他们还处于“推翻”的阶段,把东西扔地上,或者把别人的建筑“摧毁”等等类似行为,在他们的内心并不认为是破坏,如果我们很“唤醒”地告诉孩子“不能破坏……”,他就把这个行为和“破坏”连接了。至于那个当下孩子在学习什么,怎样的内心,我现在的修炼还达不到啊,但至少我坚信他们不是我们成人所认定的“破坏”。

现在的我,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会比较关注自己孩子情绪,让他从内心把这件事情化解掉。以前,我面对哭泣的孟孟会说“润润把小船扔到地上了,孟孟很伤心。”  这样共情。现在,我可能会说“小船被推到河里了,孟孟伤心了。……咦,我们可以让它变成飞机,这么多啊,起飞喽……”类似于这样的,至于如何对润润说,我可能什么也不说,觉得不是个啥事。我们心理怎样认为,孩子就怎样认为。关键是让自己的孩子认为这不是个啥事,有所谓“大气”的心理。

当然,每个家庭不同,每个人不同,面对同件事情采用了不同的方法,对孩子造成了不同的影响,久而久之,形成了思维模式、行为模式,形成了孩子的行为习惯,于是成为家庭模式的延续。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喜欢现代教育的朋友,这里集合啦
快速回复
上一页首页12345678910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回复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20217粤ICP备09174648号粤网安备案号:4406043011547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602000111Copyright 2004-2017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电子营业执照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粤网文[2016]7051-170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20-85505893/18122325185 举报邮箱:kf@mama.cn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中国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kf@mama.cn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