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页首页12345678910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回复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go 回复: 1433 | 浏览: 111895 |倒序浏览 | 字体: tT

Rank: 8Rank: 8

经验值
5907  
爱心活力豆
4  
宝宝生日
0000-00-00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本想就这个问题,展开说说,正好听到园里孩子之间发生的冲突,感觉和这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今天没时间了,有时间再继续。

Rank: 4

经验值
692  
爱心活力豆
2  
宝宝生日
2007-02-08 
地区:
新城区
街道:
新城区
今天才第一次看到秋水写的有关华府的帖子,被感动的热泪盈眶,在那个原本爱踢人的小姑娘身上似乎看到了我家女儿的影子。感动,是因为那个可爱的小家伙的行为在老师们帮助下发生了变化,这让我看到了一线希望!我相信,每个孩子都是天使~只要有正确的引导,一定能改掉小东西身上的坏习惯的!
如果不是已经给女儿报了别的幼儿园,也许我会带她去华府试一试。。。
既然选择不了这样的幼儿园,只好在自己身上下下功夫了,但是关于现代教育,我还知之甚少,不知应该从哪里学起

Rank: 6Rank: 6Rank: 6

经验值
1809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6-11-09 
地区:
长安区
街道:
今天小闹跟小宇(女孩,小小闹2月)在院里玩皮球,刚开始两个小伙伴还按规矩你扔给我,我扔给你。不一会儿,小宇就自已抱着皮球玩,或是从小闹手里抢去(皮球是小闹的,因跟小宇很好,小闹才愿意俩人一起玩)。小闹无论从个子还是力量都不是对手,总是哭着求我帮忙,小宇奶没在。我领着小闹索要无果(很婉转,小宇跟小闹一起玩好吗),最后就带小闹一起钻栏杆,忽视小宇存在,结果小宇主动将皮球给我,表示要跟我们一起做游戏。不知这个方法好不好,因为结果俩人都不能再玩皮球。
壮壮妈

幼儿园大班

Rank: 6Rank: 6Rank: 6

经验值
2197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5-02-18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Medal No.11

回复 88# 的帖子

:wanwan58: 谢谢小米妈妈精辟的回复,我会继续努力的。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经验值
2823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4-02-27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原帖由 liuqiandao 于 2009-7-16 11:15 发表
:wanwan58: 谢谢小米妈妈精辟的回复,我会继续努力的。
别客气,我们共同成长.
壮壮妈

幼儿园大班

Rank: 6Rank: 6Rank: 6

经验值
2197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5-02-18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Medal No.11

原帖由 xiaomima 于 2009-7-15 10:19 发表
咳,同感.
我也是学了很多, 可是自己的情绪控制起来总是有问题, 之前小米爸也老是说: 这就是你学的教育? 噎得我够戗.
       不知道说的对不,对教育孩子很在意的家长,多少都有些成长中的伤痕,当看到好的教育时, ...

小米妈妈说得很对,记得小时候,家里孩子多,妈妈虽然很好,但情急时也会说一些催促、辱骂的话,最不能忍受的是家里女孩多,我们不听话闯祸后妈妈总是诅咒我们,我当里就想,我要把这些记成日记,等我将来当了妈妈,我绝对不这样对待我的孩子,几十年过去了,虽然没有日记记下来,可这些深深的烙在心里,无法抹去。我当妈妈后,别人都说我的脾气特别好,对孩子有耐心,可是有时看着孩子磨磨蹭蹭或无理取闹时,也不由会耐不住性子,说一些伤害孩子的话或做一些伤害孩子的事,可说完或做完后,脑海里马上会出现小时候妈妈这样对我的情景,惭愧不已,真的觉得很对不起孩子。估计父辈们留下的烙印这辈子都忘不了、改不了,但会努力修炼,争取在咱们的孩子身上少留一些不良的烙印,让他们长大后做个好父母。各位爸爸、妈妈们,一起努力吧!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经验值
2823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4-02-27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原帖由 hunaonao 于 2009-7-15 22:24 发表
今天小闹跟小宇(女孩,小小闹2月)在院里玩皮球,刚开始两个小伙伴还按规矩你扔给我,我扔给你。不一会儿,小宇就自已抱着皮球玩,或是从小闹手里抢去(皮球是小闹的,因跟小宇很好,小闹才愿意俩人一起玩)。小闹无 ...
其实无所谓对错的, 只要尊重了孩子的天性,  方法无所谓的, 如果做下来感觉很和谐,很舒服那就说明对了.

Rank: 8Rank: 8

经验值
5907  
爱心活力豆
4  
宝宝生日
0000-00-00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原帖由 xiaomima 于 2009-7-10 13:54 发表
小米在大连碰到了相同的问题.我们正在挖沙堡,一个孩子过来就想破坏,我先是语言阻止了一下,告诉他,我们可以一起玩,但是不能破坏.那个孩子根本听不进去,一会儿又带着极大的破坏力冲了过来. 在发生破坏行动之前,我抓住了 ...


回复了孟孟妈的那个困惑,后面看到了米妈的这段,有点时间,说几句,我们讨论阿。

我想,也许那个孩子只是想加入你们的活动,不知道方法而已。虽然是制止了他,但会给小米留下一种意识“他是来破坏我的工作的。”久而久之,就成为一种思维模式,那么当孩子们在工作中出现冲突时,他的思维模式就会告诉自己“他在破坏我的”,然后,如果他没有学会如何处理自己这样的情绪,就会通过动手来解决,就像前几天他和PPL之间发生的冲突,以及我看到的几起他和别的孩子之间的动手,我想孩子就用了这样的思维和行为模式。

所以,我的观点是化解,化解孩子内心的情绪。首先,接纳孩子的情绪,让孩子感受到有这样的情绪很正常,第二,但把正确的方法也传递给孩子,我有这样的情绪时转念思维就过去了,目的是让那个情绪过去,不是纠缠在对与错中。

[ 本帖最后由 秋水伊人 于 2009-7-16 15:42 编辑 ]

Rank: 8Rank: 8

经验值
5907  
爱心活力豆
4  
宝宝生日
0000-00-00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原帖由 xiaomima 于 2009-7-15 10:05 发表
当然,能够统一是最好的,可是如果达不到,能有一个温馨的家庭环境也是很好.   就拿我们成人而言,如果工作环境很糟糕,  但是回到家里,有一个和谐的家庭, 这样我们也会感觉舒服很多.  对于孩子也是这样.  
    说着,突然 ...


严重同意 :wanwan76:

Rank: 8Rank: 8

经验值
5907  
爱心活力豆
4  
宝宝生日
0000-00-00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关于传统幼儿园和现代教育的幼儿园

天使格格提到幼儿园的选择,我想再说几句。

有条件,当然选择对孩子有益的环境。没条件的,孩子只能上传统园的,不要焦虑——这是我的本意。

自我提升是根本,这样,即使要选择一个传统园,你也知道从哪些方面去考察,孩子遇到了问题,知道如何去化解,就像咱们这里的很多妈妈,孩子可能并没有上现代教育的幼儿园,但他们和孩子相处时时处处贯穿着现代教育的理念,就很棒啊。:wanwan76:

Rank: 8Rank: 8

经验值
5907  
爱心活力豆
4  
宝宝生日
0000-00-00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原帖由 天使格格 于 2009-7-14 14:47 发表
记得秋水在原来那个贴子里说过;上不了华府没关系,只要我们有这样的理念不断的学习、成长。本来我也觉得是这个道理。可是孩子上幼儿园这事又让我觉得给孩子选个合适的幼儿园太重要了。我们家附近的一保幼儿园都说挺 ...


感受到了你内心的难处

如果交了钱就能上,只能交钱了,关键是让它不要太长时间影响我们的情绪,让我们自己尽快好起来。

《遇见》说世上的事情,只分三种,自己的事,别人的事,老天的事,只有自己的事可以努力,其他的只能接受。这个收费就算他是老天的事吧。


[ 本帖最后由 秋水伊人 于 2009-7-16 16:05 编辑 ]

Rank: 8Rank: 8

经验值
5907  
爱心活力豆
4  
宝宝生日
0000-00-00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原帖由 hunaonao 于 2009-7-14 22:38 发表


关系,关系。在中国讲的是关系。怎能不为孩子发愁。

看你前面说总跟宝宝发脾气。我最近也一样,学了一整现代教育怎么没见长进呢?LG总拿这个刺激我。


亲,慢慢来,我保证如果方法正确,会越来越好。

我是这样过来的,但凡觉得能被别人刺激的,就是我们的修为还有大段路要走,起码,接纳自己,完完全全接纳自己,不靠外界的认同来评判自己,这个最基础的功课还需要再做。

慢慢来。

Rank: 8Rank: 8

经验值
5907  
爱心活力豆
4  
宝宝生日
0000-00-00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原帖由 唔西迪西 于 2009-7-15 16:25 发表
今天才第一次看到秋水写的有关华府的帖子,被感动的热泪盈眶,在那个原本爱踢人的小姑娘身上似乎看到了我家女儿的影子。感动,是因为那个可爱的小家伙的行为在老师们帮助下发生了变化,这让我看到了一线希望!我相信 ...


那是因为你的内心有同样的东西,所以才会被感动

你就顺着帖子慢慢看。如果关注自我成长了,推荐看《遇见未知的自己》。

Rank: 6Rank: 6Rank: 6

经验值
1138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8-04-23 
地区:
新城区
街道:
新城区

Medal No.11

问问咱们这有没有一岁还给孩子母乳的妈妈啊?
孩子现在一岁快三个月了,一直不给孩子把尿,但是小区里人家给孩子把尿的孩子都知道自己蹲下尿尿了。我观察了,我们小区就我们一家不给孩子穿开裆裤,把尿的。现在妈妈经常很羡慕的给我说,人家谁谁的孩子都会自己蹲下尿尿了,我每次都安慰妈妈。但是我心里也没底,冬天准备给孩子的毛裤都是浑档裤,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应该引导孩子自己表示大小便。
有没有和我一样困惑的妈妈来讨论一下

Rank: 8Rank: 8

经验值
5907  
爱心活力豆
4  
宝宝生日
0000-00-00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原帖由 liuqiandao 于 2009-7-15 09:43 发表
儿子最近很爱说“我拍死你”“我打死你”“踢死你”“你去死吧”这样的话。对我说吧,我可以容忍,告诉他这样说没礼貌,可他对别人也这样说,稍不高兴就这样诅咒别人。记得《捕捉儿童敏感期》一书中好象也讲到有这样 ...


孩子是在体会语言的力量,你看幼儿园,那些温柔的语言不容易模仿吧,倒是看似很“恶”的“臭”的话很有感染力啊,为什么,因为这些语言本身的能量比较强大;P

壮妈做挺好的,不用想很多,对学习语言不会有什么影响滴。

另外,我记得壮壮是5岁吧,这个时期孩子似乎又变得没以前“好”了,是正常现象,他们在感受自己的力量。

总之,越不在意越容易过去的。

小米妈妈说的疏导的办法很好阿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经验值
61940  
爱心活力豆
1  
宝宝生日
2007-05-26 
地区:
街道:

Medal No.11


Rank: 8Rank: 8

经验值
5907  
爱心活力豆
4  
宝宝生日
0000-00-00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原帖由 依宸妈 于 2009-7-16 16:11 发表
问问咱们这有没有一岁还给孩子母乳的妈妈啊?
孩子现在一岁快三个月了,一直不给孩子把尿,但是小区里人家给孩子把尿的孩子都知道自己蹲下尿尿了。我观察了,我们小区就我们一家不给孩子穿开裆裤,把尿的。现在妈妈 ...


关于把尿和开裆裤小巫曾经在她的书中有详述,依宸妈妈应该看到了,你认同吗?

我本人开始就是认同的,经历了儿子的成长历程后,就更加认可了。如果能重来,我会放心地、坚决地给孩子用尿不湿,一直到他可以自由大小便。

Rank: 6Rank: 6Rank: 6

经验值
1138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8-04-23 
地区:
新城区
街道:
新城区

Medal No.11

就是因为以前看过小巫对这方面的论述,所以也坚定了我的信心,另外也想减轻家里人的负担。但是随着孩子大了,这个问题就突出了,而且我在李网也看到了不同的声音,在李网我觉得大家确实不会盲目崇拜权威(这个我还做不到),甚至我记得有位妈妈在一个帖子里说国外的人觉得中国孩子穿开裆裤很科学,还有说哺乳动物理只有人才让孩子坐在自己的排泄物上,其他动物都会给孩子清理掉。再比如哺乳,胡萍老师认为一岁半就应该断奶了,有一个帖子里关于断奶的时间讨论的楼很高,所以我很困惑。我妈妈已经勒令我今年国庆就给孩子断奶,我现在在家里,包括认识的圈子里,我已经不主动说我还在哺乳呢,因为压力确实很大,我看到李网的妈妈都能喂到三岁,我真的很佩服。

Rank: 8Rank: 8

经验值
5907  
爱心活力豆
4  
宝宝生日
0000-00-00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母乳喂养,因为我一直是混的,所以没有条件坚持,但凡有条件,我想一岁我是会坚持的。再之后,就难说了。没有经验。

至于穿尿不湿,我的感觉是小巫那句话很实在“顾了屁股顾不了脑袋”,特别是晚上孩子起夜,大人睡不好,情绪不好,会影响更多。我自己是这样的。

依宸妈妈能不能说说你看待母乳喂养的好处和坏处。

Rank: 6Rank: 6Rank: 6

经验值
1138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8-04-23 
地区:
新城区
街道:
新城区

Medal No.11

孩子太小,我现在还不能给出结论,不能误导其他的妈妈。只能到孩子大一些,我才有给出建议的资格。我现在也是混合喂养的,因为白天要上班。但是我发现母乳的宝宝吃奶粉少,即使断奶后都不多,但是一直吃奶粉的宝宝,非常能喝奶,和我们孩子差一天的妈妈很早就给孩子断奶了,那个孩子现在一天能吃将近1000Ml的奶,我们这个白天吃不到300ml。现在对孩子摄入大量的奶制品已经和以前的说法不一样了。我只是观察到这个现象,好坏真的不好说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喜欢现代教育的朋友,这里集合啦
快速回复
上一页首页12345678910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回复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20217粤ICP备09174648号粤网安备案号:4406043011547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602000111Copyright 2004-2017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电子营业执照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粤网文[2016]7051-170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20-85505893/18122325185 举报邮箱:kf@mama.cn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中国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kf@mama.cn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