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页首页181920212223242526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回复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go 回复: 1433 | 浏览: 112177 |倒序浏览 | 字体: tT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经验值
3368  
爱心活力豆
8  
宝宝生日
0000-00-00 
地区:
街道:
如果放在平时,孟孟爸爸可能会等孩子,因为早上赶时间,怕上学迟到,爸爸很生气,打了孩子。
对于打孩子,他也是反对的,但一着急,就上手。
他小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修理他,直到这几年,他父亲得了重症之后,关系才变得温和起来。
我们很容易使用父辈的育儿方式去对待自己的孩子,现在你可以打孩子,等他十几岁、二十几岁的时候,你还能打过他吗?
今天晚上我要好好地跟孟爸谈一谈。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经验值
2823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4-02-27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原帖由 mengmengmama 于 2009-11-2 14:48 发表
亲爱的小米妈妈,谢谢你。
孟爸的问题是:
1、孟孟得到的爱和自由过多,做为孟妈的我没有给他树立真正的规则,需要幼儿园比较严厉的老师好好地树立规则。
2、孟爸的观点忽左忽右,一会认同我的观点,孩子需要很多 ...

1、 孟孟得到的爱和自由过多,做为孟妈的我没有给他树立真正的规则,需要幼儿园比较严厉的老师好好地树立规则。

    这个问题我是这样看的,从孟爸的角度看来也许也是有一定道理的,我从很多妈妈那里也看到了,当我们试着给孩子爱和自由的时候,有时的确忘记了给孩子有的规则,孩子经常牵着成人在走。所以从这方面来说孟爸也是对的。至于严厉就不对了,应该是坚定的老师对孩子最好。这个果妈刚才提到的应该是这个意思。也就是一定要知道,妈妈就是妈妈,是指导孩子的人,而不是朋友。妈妈不应该训斥孩子,但是一定应该知道孩子需要做什么。

2、孟爸的观点忽左忽右,一会认同我的观点,孩子需要很多很多的爱,遇到问题要化解,而不是和孩子“对”着干;一会否定我的观点。这个我觉得与我的功力不够有关系。

      其实,我们不都是这样吗? 我们都很难坚持我们认为对的东西。在那篇《不幸的家庭会遗传吗》中也提到,当我们情绪失控的时候,我们是用我们原生家庭中的方式对待孩子的,原生家庭带给我们的东西,就像我们身体的一部分是很难剥离的,尤其是情感战胜理智的时候。

从这上面看,孟爸对于孟孟的情感还是非常强烈的,也就是很爱孩子的。但是孟爸成长过程中的伤痕也使他对待孩子时出现很多状况,但是这些状况也是孟爸重新成长的契机。从孟爸的表现来看,他在潜意识中也是渴望这样的成长的。

3、孟爸不能容忍孩子的哭,曾经我把你的那句话发给他,当时他还说:说得真好啊。过几天孩子哭得时候,他就对孩子说:你是男孩子,你现在长大了,不能哭了。
      这样的错误我也犯过,一直非常喜欢女孩,面对儿子时总希望他能像一个男子汉,坚强、勇敢。所以当孩子哭的时候,恨得不行。总在想怎么一个男孩这么爱哭,真没出息。结果事情的发展是,越不希望的事情就越来,有一个阶段哭的很厉害,搞得我觉得失败极了。后来,不再纠结于孩子哭的上面,而且随着年龄,以及孩子内心力量的成长,这个问题也就自然解决了。
      再从心理学上说,有一个潜意识的问题,当我们不希望孩子哭的时候,我们已经认定这个孩子爱哭,这个潜意识是真正在起作用的,孩子也就会越来越爱哭了。

4、孟爸希望家里的玩具符合5S的要求,整齐、整洁,归类摆放,可是孟孟达不到他的要求。孟爸觉得我对孟孟归位的意识培养得很不够。
      这里面也反应出孟爸的心理伤痕,从性格学上,孟爸应该是完美主义型的,是有着一号特质的人,所以他的反应与他的性格是一致的。孟妈也不要太在意。我的感受是,当一个人发脾气的时候没有人回应或在意,这个人慢慢就不发脾气了。孟妈不妨用些幽默的方式提醒爸爸,千万别较真。
      另一方面,孟妈要告诉爸爸,孩子的习惯养成是需要时间的。孩子不是故意不整理,只是他还没这个意识和习惯。有机会把你的方式展现出来,让爸爸看到正确的处理方式。对于此,只要每次不带有情绪的提醒孩子去做就好了。



[ 本帖最后由 xiaomima@xa 于 2009-11-3 12:58 编辑 ]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经验值
2823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4-02-27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原帖由 mengmengmama 于 2009-11-3 10:15 发表
如果放在平时,孟孟爸爸可能会等孩子,因为早上赶时间,怕上学迟到,爸爸很生气,打了孩子。
对于打孩子,他也是反对的,但一着急,就上手。
他小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修理他,直到这几年,他父亲得了重症之后,关 ...
这种事情我们都遇到过,孩子总是在我们最着急的时候出状况,这时我们恐怕也要考虑一下应对策略了。要吗早些做,要嘛取消,提前预防或后果教育,总之要找到方式。
       孟妈要好好谈谈真的很必要,不过不要强加个人的观点,有很多时候我们只需要把我们要表达的东西说出来就好,对方是需要时间消化的。还有,人的意识也是随时在变,今天不同意不代表永远不同意。很喜欢的观点,种个种子在心里,慢慢等待种子发芽。

     还有只有有效果的沟通才叫沟通,无效的叫做抱怨,一定要注意沟通的方式和效果。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经验值
2823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4-02-27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公益讲座:华德福教育能为当今中国带来什么?

公益讲座:华德福教育能为当今中国带来什么?
为什么需要华德福教育?为了你的孩子,你自己和这个世界!到目前为止,世界上有1000所以上的华德福学校。有的学校在南非,有非洲孩子和白人孩子;有的在以色列,有阿拉伯孩子和以色列孩子;从圣帕罗的贫民窟到整个欧洲、拉丁美洲、非洲、北美、印度甚至于俄罗斯。华德福教育到底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在当今中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值得我们深思。
科里斯. 史诶法博士曾经是华德福学校的一名学生,这所学校是美国早期的华德福学校,后来他的两个孩子也进入华德福学校学习,如今他的孙子又来到华德福学校学习,他见证了华德福学校在美国的发展历程,11月11日晚上让我们一起倾听、思索… …

时间:2009年11月11日晚7:30至9:00, 请提前10分分钟到场。
主办:西安儿童之家
面向对象:
   1.即将成为父母的人、0-7岁孩子家长、学龄孩子的家长;
   2.教育工作者;
   3.关心教育的人士。
地点:西安市纬一街49号陕西师范大学职业培训学院教学楼401教室(市第九十九中学及绵州酒店东邻)
路线提示:乘12,44,407路东八里村或同济医院站下车,乘401,603,215,704,504,527,408路八里村站下车。

费用:公益讲座免费
报名方式:填写报名信息:报名项目:公益讲座,姓名、人数、电话、职业、所在行业、邮箱等发送到waldorfxian@gmail.com

温馨提示:

1.请让手机休息。
2.成人活动,请不要带孩子。
3.请准备好开放和轻松的心态。

Rank: 6Rank: 6Rank: 6

经验值
2571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9-04-18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对公益讲座很感兴趣,呵呵,回家和LG商量下能不能一起参加:)

Rank: 6Rank: 6Rank: 6

经验值
2571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9-04-18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关于辞职的问题小米妈妈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不要“为了孩子”去做,否则一定会后悔。

我要辞职是经过和LG、家人沟通,并且自己深思熟虑之后才决定了的,并不是一时兴起。我目前的工作待遇非常不错,这是人多人都羡慕的,但是我很清楚,这个工作,已经不是我想要的工作。这个和金钱无关。我迫切的想要转变,这个时候,儿子来了,恰好构成一个契机。我感激儿子。

所以我辞职不是为了孩子,是为了我自己,更是为了我的家庭。当然这和我LG的支持,公婆的支持,还有父母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他们都赞同我留在家一段时间,照顾LG和孩子的同时充实自己,并表示到时候会帮着我一起带孩子,这让我觉得我不是一个人,嘿嘿。当然他们也知道我留在家的同时也会没有收入了,但他们觉得那至少不是个严重的问题,我自己到时间会解决掉这个问题的。

之所以说这个多,只是想说全职在家,必须要有正常的主观动机,而不是被自己强迫的,还必须有客观的因素支撑,例如夫妻关系,经济状况,家人是否赞同等,如果自己本身不情愿,家里人又不配合,夫妻俩整天吵架,那呆在家里反而坏事,因为你的情绪,行为,态度,都会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从而直接影响到对孩子的态度。留在家,本来是为了照顾好孩子,结果呢?反而搞的一团糟了。

根据自己和自己家庭的实际情况,审时度势的决定是否全职在家,才是理智的选择。

关于孟孟妈要送孩子去华府所遇到的这些问题,我想说,你心里要有个算盘,如果做一件事情需要付出的代价超过自己能承受的,即便这件事情是非常好的事情,也是需要你认真考虑的:假如,你和LG都能够充满爱的,不焦虑的,放松的对待孩子,即便孩子不能够上华府幼儿园,幼儿园对她的坏的影响真的有那么巨大么?反之,如果孩子上了华府,但是因为这个你和LG需要多做很多事情,导致你们身心具疲,回到家没办法有很好的耐心对待孩子,那你认为你们这样做对孩子的坏的影响就没那么巨大吗?

父母才是最关键的,我们都想给孩子最好的,但是这样的想法导致的焦虑,往往让我们忽略了这么多最好的之中,哪个最好的才是最关键的。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经验值
3368  
爱心活力豆
8  
宝宝生日
0000-00-00 
地区:
街道:
谢谢米妈,你的回答让我泪流满面,擦湿了两张纸巾。
谢谢秋水,谢谢财宝儿妈,你们的分析让我的思路更清晰了。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经验值
3368  
爱心活力豆
8  
宝宝生日
0000-00-00 
地区:
街道:
秋水,因为最近没有找到合适的阿姨,晚上我必须在家带孩子,刚才说服了孟爸,让他去参加11日晚7:30至9:00的培训,信息站内短信哈,多谢。

Rank: 6Rank: 6Rank: 6

经验值
2571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9-04-18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原帖由 mengmengmama 于 2009-11-2 14:48 发表
亲爱的小米妈妈,谢谢你。
孟爸的问题是:
1、孟孟得到的爱和自由过多,做为孟妈的我没有给他树立真正的规则,需要幼儿园比较严厉的老师好好地树立规则。
2、孟爸的观点忽左忽右,一会认同我的观点,孩子需要很多 ...


我也学小米妈妈回复一下,我也在学习中,说的不对的地方,还请大家指正那,大家一起来讨论哈!

孟爸的问题是:
1、孟孟得到的爱和自由过多,做为孟妈的我没有给他树立真正的规则,需要幼儿园比较严厉的老师好好地树立规则。

爱和自由永远都不会嫌多,谁会嫌自己得到的爱多呢?孟妈真正的问题是,无法区分自由与规则之间的界限。树立规则,需要长期的,一贯的行为原则,不能今天允许的,明天就不允许了,是不能够改变的,但是树立规则并不一定非要是“严厉的”,也可以是“温柔的”,这个不能着急,需要慢慢来,尤其是你以前一直没什么规则,忽然有了,孩子会茫然的,你看了《正面管教》,一定知道里面提到的自然后果和逻辑后果,自然后果很好用,比如她不吃饭,就由她好了,饿了自然就体会到了不吃饭的后果,至于逻辑后果我们可能会用的比较多,但是使用这个逻辑后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到那三个R,就是“相关,尊重,合理”,你正在看,希望你注意下这块,很快就能总结出经验的!

2、孟爸的观点忽左忽右,一会认同我的观点,孩子需要很多很多的爱,遇到问题要化解,而不是和孩子“对”着干;一会否定我的观点。这个我觉得与我的功力不够有关系。

我LG也是这样的,呵呵,别着急,慢慢来,等他看到效果就会更认同你啦!平时教育LG,也不能太着急,毕竟我们小时候接触的教育不是这样子的,每个人都有本能的抵抗,自己尽量做好的同时潜移默化吧,相信慢慢的这些爸爸会有所提高的。

3、孟爸不能容忍孩子的哭,曾经我把你的那句话发给他,当时他还说:说得真好啊。过几天孩子哭得时候,他就对孩子说:你是男孩子,你现在长大了,不能哭了。

哭也是一种情绪,情绪没有好坏之分,哭都是有原因的,如果是因为摔疼了,可以告诉他“宝宝是不是很疼啊,妈妈知道你很疼,所以哭,妈妈帮你揉揉……”,如果是因为害怕,可以说“宝宝是不是害怕……”表面上看这些话都是“废话”,但实际孩子是很受用的,一定要认同孩子的情绪,不要让孩子觉得哭是不好的,哭是没人喜欢的,哭了就没人爱我了,要让孩子知道,我可以哭,哭是正常的,哭是一种发泄,哭过之后就什么都好了。

4、孟爸希望家里的玩具符合5S的要求,整齐、整洁,归类摆放,可是孟孟达不到他的要求。孟爸觉得我对孟孟归位的意识培养得很不够。

梦爸希望这样,就让他自己去做好了,嘿嘿。孩子还小,可能还没到秩序的敏感期,如果到了的话,你们想乱摆放东西他都是不允许的呢!另外你们家平时是不是都有归位的好习惯呢?我们不能要求孩子去做我们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要知道言传不如身教,不要强迫孩子有着大人的思维,那是不可能的,孩子就是孩子,他到了什么时期,就会做什么事情,父母需要做的就是理解他,帮助他顺利的度过那个时期。


我今天又觉得我说了很多乱七八糟的话,,晕,这两天看其他东西晕了,哈哈!
虫虫妈

幼儿园大班

Rank: 6Rank: 6Rank: 6

经验值
1831  
爱心活力豆
2  
宝宝生日
2009-06-11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Medal No.11

因为最近正在看《遇见未知的自己》,所以对秋水关于如何和孟孟说吃药的话感觉特别好,因为里面刚好也有如何让孩子别吃糖的一段话。我自己觉得关键还是我们和孩子能否‘共情’的问题,孟孟爸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害怕迟到,却没想到自己的粗暴会吓着孩子,而且孩子正生着病,心情不好也影响身体的恢复。
    我不知道孟妈当时在这种情况下的表现,希望没有和孟孟爸对吼。我觉得作为妈妈,在这种情况下,最好不要和爸爸争执,而是要观察孩子的表现,根据孩子的情况来给孩子做些心理安慰。如果孩子只是被爸爸的举动吓了一跳,迅速的喝完药后没有别的什么举动,妈妈可以简短的安慰几句“孟孟真勇敢,自己一口气就把药喝完了,这样我们很快就恢复了,爸爸小时候有没有这么勇敢呢,干嘛刚才对我们这么凶。”这样也可以让老公意识到自己的态度有问题。但是如果孩子是害怕爸爸打他,继而喝了药后还有委屈,甚至恐惧,那么妈妈一定要抱抱孟孟了,然后可以说:“孟孟,妈妈抱抱!爸爸不应该打你,孟孟自己能吃药,妈妈知道的,妈妈相信孟孟自己可以吃药。孟孟生病了,爸爸也很着急,现在孟孟吃了药,病就会好起来了。我们也不要生爸爸气了,原谅他了好不好?”正如楼上财宝妈说的,也许孩子听不懂这些废话的含义,但是他一定会感觉妈妈的对自己的爱,理解和支持,这种母子的‘共情’也许可以让孟孟爸从中自省一下。
     上面这段是我自己想得,没有什么理论依据,但是感觉如果一方做了伤害孩子感情的事,另一方一定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发生冲突,否则会加深孩子的不安全感,甚至导致孩子负疚感,那比本身吃不吃药的问题更麻烦了。

[ 本帖最后由 fantuanma 于 2009-11-3 23:33 编辑 ]

Rank: 6Rank: 6Rank: 6

经验值
2571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9-04-18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虫虫妈说的对,绝对不要当着孩子的面起冲突,如果发生了,也一定要告诉孩子“这个不是因为你”。

我昨天还和LG生气了,本来嘛,想让他了解一下华德福,他罗里八嗦了半天中心思想就是孩子还小,我着急个啥,自己了解就行了,还要拉他一起……不了解就不了解嘛,关键是还啰嗦的很,七七八八说了一堆,恨不得一脚把他踹门外去。

我觉得我现在的耐心仅限于娃身上,对其他人我可没那么好的耐心啊。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经验值
3368  
爱心活力豆
8  
宝宝生日
0000-00-00 
地区:
街道:
昨晚LG主动和我沟通孩子目前的问题。
我深刻地反思了我自己的问题,除了必须坐着吃饭,不能碰与电有关的所有东西,不能拿刀,不能伤害东西和自己,其它基本上是放任自由。有些规则执行的时候,自己不够坚定,《正面管教》中所说的“和善而坚定”,和善完全达到,坚定非常不足,需要改进。
请大家继续对我家的情况发表意见,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经验值
3368  
爱心活力豆
8  
宝宝生日
0000-00-00 
地区:
街道:
最近孩子总说:我不行,我干不了,我等不了,妈妈,我让你来,你咋还不来啊。没有上幼儿园之前从来没有这样,是孩子长大了?还是在试图控制妈妈?
(背景:孩子现在3岁5个月,男孩,从9月份开始上幼儿园,这两个月基本上都在生病,9月份上了5天,10月份上了10天,以前半年感冒一次)

Rank: 8Rank: 8

经验值
5907  
爱心活力豆
4  
宝宝生日
0000-00-00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原帖由 财宝儿妈 于 2009-11-4 09:22 发表
我昨天还和LG生气了,本来嘛,想让他了解一下华德福,他罗里八嗦了半天中心思想就是孩子还小,我着急个啥,自己了 ...


,万物皆有时,看来不仅对孩子如此,成人也一样啊。

我了解华德福、学习各种东西,很久了,果爸基本不看,两、三年前我也是对他太气了,后来,索性不理会了,做好自己,他发现变化了,吸引力法则就会起作用,最近,人家竟生出一些些主动的意识,在他已经相当相当地不易了,我及时夸奖,并有意用自己很清楚的事情去“请教”他,人家就越发地努力了,那个讲座,老公表态,只要能去一定去,去不了,我给他录音。

[ 本帖最后由 秋水伊人@xa 于 2009-11-4 10:13 编辑 ]

Rank: 8Rank: 8

经验值
5907  
爱心活力豆
4  
宝宝生日
0000-00-00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很赞虫虫妈妈和财宝妈啊,保持了直觉的妈妈!

Rank: 8Rank: 8

经验值
5907  
爱心活力豆
4  
宝宝生日
0000-00-00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孟妈:呵呵,你描述的孩子情况,背景太少了,所以,不好说。索性先放一放,让自己懒一懒,过段时间环境变化了,我们彼此真正了解了,找到你那个结了,说不定迎刃而解呢。我现在可是百分百地确定,孩子的“问题”就是成人的“问题”,成人把自己的问题解决了,孩子就没问题了。所以,需要了解你和你的老公真实的生活模式才能找到症结。

还有,你什么时候开始送孩子去华府?maria老师真的是大师级的,如果能得到她的指点,太有幸了。她12月离开,你别错过了。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经验值
2823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4-02-27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原帖由 fantuanma 于 2009-11-3 23:18 发表
因为最近正在看《遇见未知的自己》,所以对秋水关于如何和孟孟说吃药的话感觉特别好,因为里面刚好也有如何让孩子别吃糖的一段话。我自己觉得关键还是我们和孩子能否‘共情’的问题,孟孟爸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害怕迟 ...

虫妈说的真好,的确很多时候要学会幽默的方式,不过以我们的教育、成长背景很难。

上面这段是我自己想得,没有什么理论依据,但是感觉如果一方做了伤害孩子感情的事,另一方一定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发生冲突,否则会加深孩子的不安全感,甚至导致孩子负疚感,那比本身吃不吃药的问题更麻烦了。

很欣赏这段话,的确我们成人的争吵会让孩子产生负罪感,觉得自己不够好。以后一定注意。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经验值
2823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4-02-27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原帖由 财宝儿妈 于 2009-11-3 16:44 发表
关于辞职的问题小米妈妈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不要“为了孩子”去做,否则一定会后悔。

我要辞职是经过和LG、家人沟通,并且自己深思熟虑之后才决定了的,并不是一时兴起。我目前的工作待遇非常不错,这是人多人都 ...
宝儿妈真棒,你的回复非常有质量,看得出你一定是个对自己、对生活很有把握的人。对于你的观点都很赞同,不过对于幼儿园的影响这点还是保留的。其实,当孩子上幼儿园之后,他的一日的基本生活都在其中,要想让孩子不受到影响恐怕很难,记得孟妈最开始也是抱着这样的想法的。当孩子真的身处其中时,家长的想法就会改变。这个问题可以保留,当宝儿大了之后,宝儿妈妈再来看看。

对于不好的幼儿园,我的认为是可以选择不上的,这样对孩子更好。

       宝儿妈估计是没见过现在的主流幼儿园的,我记得有次去幼儿园,10来个孩子被要求老老实实坐在桌子前玩5个小人模板,不许说话,不许交换。吃完饭,孩子们要坐在电视机前,安静的看电视,等妈妈来接。孩子一天恐怕都没时间出来自由活动,看到这些宝儿妈的感受如何?在另一个蒙氏幼儿园,孩子像木偶一样配合老师完成各种任务,先唱歌,后学小动物,接下来看图片,学英语。中午活动时,老师在前,后面孩子一个拉着一个走步。现在不讨论老师是否斥责孩子,光是这样的教育模型就很可怕。在现在的教育模型里要求孩子是整齐划一的,是否定个性的,这是让我最为抗拒的。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经验值
2823  
爱心活力豆
0  
宝宝生日
2004-02-27 
地区:
雁塔区
街道:
雁塔区
原帖由 mengmengmama 于 2009-11-4 09:39 发表
最近孩子总说:我不行,我干不了,我等不了,妈妈,我让你来,你咋还不来啊。没有上幼儿园之前从来没有这样,是孩子长大了?还是在试图控制妈妈?
(背景:孩子现在3岁5个月,男孩,从9月份开始上幼儿园,这两个月基 ...
这个问题我们也有啊,今早为了这个问题,还让小米同学很痛苦了一番。小米同学最近的工作是叠被子,不知道是被子太大,还是畏惧心理太重,总之是在那里哼哼唧唧,后来叠完了,去热牛奶,为了微波炉的按键又吭哧半天,说不会弄,其实他已经做过几次了,但是一定要我在旁边看,今天时间已晚,想让他快点,可是就是出状况,结果我又控制不住,训斥一顿。
      小东西一早被我弄得眼泪涟涟,我呢也是气愤难平。
      现在冷静下来,准备调整一下,先让他叠小被子,先从简单的做起吧。

      孟孟出现的这个问题,也许有上述的原因,是否有些事情超过了他的能力范围,另外,也许是孩子的心理需要,不过,既然搞不清楚,就先放下吧,让时间来解决好了。

        不过从孟妈的描述,你还是潜意识认定和幼儿园有关的,是吗?我觉得肯定有联系,但也存在其他的可能。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喜欢现代教育的朋友,这里集合啦
快速回复
上一页首页181920212223242526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回复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20217粤ICP备09174648号粤网安备案号:4406043011547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602000111Copyright 2004-2017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电子营业执照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粤网文[2016]7051-170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20-85505893/18122325185 举报邮箱:kf@mama.cn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中国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kf@mama.cn

回顶部